最新消息

News

刮刮樂手作包相關報導

《刮刮樂手作包開放申請!!》

2014刮刮樂快樂手作包目前開放邀請全台灣學生總人數33人以下的公立小學申請,歡迎師長們點選連結直接下載申請表格。

下載申請表

----------------------------------------------------------------------------------------------------------------------

《快樂手作包前進小琉球》

2014-11-27 天南國小

2014-11-28 琉球國小

《快樂手作包計劃》- 前進小琉球

琉球嶼,俗稱小琉球,為臺灣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的一個島嶼,全島面積6.802平方公里,環島一圈約三十分鐘。島上一共有四所國小 : 白沙國小(166)、全德國小(159)、琉球國小(134)和天南國小(101),在學小學生人數合計560人。

在小琉球,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水和電,都是透過海底管線和電纜,由台灣本島傳輸過去,而生活中製造出來的垃圾,則需要打包運回台灣送進焚化爐。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小事,在小琉球通通是大事。

台灣與小琉球之間交通便利,從東港碼頭出發,短短的半小時就能夠抵達。然而便利的交通雖然為小琉球帶來許多的訪客,卻因為島嶼面積小、訪客停留時間短等等 原因,較難使當地居民和外界產生更多互動與認識,也形成了一種遊客與當地居民間互不打擾的平衡。「快樂手作包計劃」的到訪,就是希望能夠打破這種無形的透 明牆,在提供手作包的同時,更是透過志工的服務,讓孩子們發現世界比他們每天看到的海洋更寬廣、有趣,進而願意培養主動和外界溝通的能力。

特別感謝 Taiwan Adventist International School 的師生們利用感恩節的假期擔任這次的志工,藉由話劇、英文詩歌和手作包,成功地引起孩子們學習的樂趣,也在他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的快樂手作包活動 抵達小琉球人數最少的兩個國小──天南國小和琉球國小,兩校的師長們尤其認為英文和世界觀為島上最為欠缺的學習資源,若您有意願協助這項需求,歡迎您和臺 安基金會連絡,讓我們一起幫助琉球的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相關資料引用來源: 維基百科、教育部統計資料網頁)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