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3快樂兒童營:醫學與自我探索

快樂兒童營

《2023快樂兒童營:醫學與自我探索》

*認識情緒與大腦結構    *多元媒材創作    *感受自信與快樂    *觀察自我情緒的能力    *認識他人與自己的多元樣態    *親子間的探索經歷~終極成果展示

 

招收對象及人數:112學年度國小3-6年級學生及國小應屆畢業生,共計10名

營隊時間:7月17日-7月21日(8:30報到-16:30下課,連續5天)

營隊地點:臺安基金會(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5號1樓)

成果展示及茶會:7月21日(13:30-16:30)

報名方式:請點此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請先填寫線上報名,待收到報名錄取通知後,再進行線上繳費

報名費用:5,000元 繳費專區(點選)

費用包含:課程材料、午餐、戶外教學保險、成果展示

營隊目標

1. 協助學員認識情緒與大腦結構的關係。

2. 協助學員進行藝術創作,產生自信及快樂的好心情。

3. 協助學員練習察覺自我情緒。

4. 協助學員認識他人與自己的多元樣態及界線。

課程特色說明 :

1. 透過醫學與心理諮商的角度學習情緒間的關聯 : 兒童醫學講座、藝術諮商活動。

2. 透過藝術創作的方式學習多樣媒材技能與團隊精神:自己的主角自己定義、打造我的島嶼(家)模樣、與他人的界線。

3. 專業的師資,引導孩子自主學習:MU羊生活藝術空間臺安醫院 卓瑩祥醫師心寓心理諮商所 羅明榮諮商心理師

〈MU羊生活藝術空間 簡介〉

有著豐富羊毛氈及美術教學經驗的吳天天老師,本次夏令營要帶領孩子們認識古老工藝-羊毛氈,用自畫像勾勒出自己的內心小孩模樣,以羊毛濕氈創作手偶,成為營隊的自我角色。

〈兒童醫學講座:卓瑩祥 醫師〉

邀請臺安醫院小兒科卓瑩祥醫師為兒童營帶來豐富有趣的醫學講座,為什麼當我不被理解時會用生氣或憤怒來表達呢?閱"兒"無數的卓醫師要跟孩子們說說大腦結構與我們情緒間的關係。

〈心寓心理諮商所 簡介〉

擁有豐富的兒童青少年諮商經歷的諮商心理師 羅明榮及其團隊,帶領孩子們運用多元媒材的探索,建立自己與材料的關係,練習察覺自我情緒及隊員間的多元樣態,透過大地遊戲學習團體的合作過程。引導家長陪伴探索,共同將大量創作斷捨離,留下最具代表的作品成為終極創作展示。

課程安排 : 

***主辦單位有權得視狀況適當調整課程內容。參與本營隊活動者,須授權同意本會進行活動期間之拍攝,以及後續活動相關公益報導之照片使用。

更多快樂的手,做更多美麗的事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