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萬花筒手作包讓長輩樂開懷

《萬花筒手作包讓長輩樂開懷》

日前臺安基金會參與了臺安醫院的松齡悠活棧的手作課程,陪伴長輩們一起製作萬花筒,整個過程充滿童趣與歡樂,彷彿在國小辦活動一般,超級有活力。過程中有一些需要黏貼套裝的部份,讓長輩們的手十指全動,藉此訓練手部的小肌肉,十分有用!

大家對於可以自己製作萬花筒感到很新奇,一聽到還可以隨意變換觀察內容,就更覺得新鮮了,有個奶奶說:「萬花筒不都是只有亮片珠珠嗎?你們這個真厲害呀!」還有人說:「我這輩子從來都沒有做過萬花筒,今天頭一遭呢!」有個爺爺在一旁才做了一半,直問這個快樂手作包哪裡買?他要買回去給孫子們玩(哈,明顯是一邊做一邊想自己究竟有幾個孫兒啊……)大夥兒就在這樣熱鬧的氣氛中完成自己的萬花筒。接下來老師發給各組從花園採來的花花草草,讓大家放到萬花筒中觀察,頓時驚嘆聲此起彼落,現場好像看到另一個宇宙那樣快樂。看到長輩們臉上綻放的笑容,我們也覺得好歡喜!

快樂手作包不僅僅讓小朋友快樂,長輩做了也超開心! 對於銀髮族的心理健康促進深具效益!看來,不論年齡幾歲,雙手能夠做點美麗的事,就是一種無比的快樂呢!

〔免費課程〕一起啟動「無憂的老後」→臺安醫院松齡悠活棧:http://goo.gl/ZcJ881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