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羊毛氈老師參與公益前進偏鄉》- 「聽見幸福」前進偏鄉計劃系列報導

《羊毛氈老師參與公益前進偏鄉》- 「聽見幸福」前進偏鄉計劃系列報導

今年的快樂手作包活動加入了由 【就愛羊毛氈】 羊毛氈手創館 贊助展開的「聽見幸福」前進偏鄉計劃,專業的羊毛氈老師深入偏鄉小學,教小朋友們學習使用羊毛氈創作,目前已經拜訪9所學校,依序是:德高國小(台東 縣)、電光國小(台東縣)、過港分校/湖口分校(雲林縣)、福民國小(台中市)、和雅國小(南投縣)、柑林國小(新北市)、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新竹縣)、 新光國小(新竹縣)、清安國小(苗栗縣)。

柔軟繽紛的羊毛條是一樣大家不太熟悉的創作素材,但經過老師的講解示範後,孩子們都能很自然而然地創作出許多美麗的作品,從羊毛到筆袋、筆套甚至是一朵 花,像是變魔術一樣神奇,而最神奇的是,孩子們的眼中散發出熠熠生輝的光芒。點燃這些光芒的,就是不懼路途偏遠的老師們!讓羊毛在大家手上活了過來,變成 溫暖有趣的作品。

經過這幾次的服務,我們一再地感受到互助是教與學、施與受雙方共同獲益的,老師幫助孩子們體驗到日常以外的世界,打開看世界的眼光;孩子們幫助老師省思生 命的純真與美好,再次注入新的熱情。在這樣的服務裡面,大家都是老師,也都是學生;是給予者,也是接受者。很高興臺安基金會的快樂手作包計畫可以扮演串連 的角色,見證許多深具意義的時刻。

清安國小的孩子聽我們說從很遠的司馬庫斯過來,有個小朋友趁著在洗手台清洗的時候害羞地問:司馬庫斯是在國外嗎?老師你有出過國嗎?

衷心期盼臺安基金會能夠提供更多的機會給所有願意發問的孩子們。希望有一天,你們不但有能力去拜訪司馬庫斯,也能夠有能力拜訪世界各地,當一個內心寬廣又快樂的人!

謝謝上半年所有參與教學的老師*,謝謝您們特別請假放下工作支持公益,不計路途遙遠又顛簸,無私地奉獻自己!暑假後,我們繼續前進下一所學校吧!

*特別感謝:
游惠君老師、吳靜玲老師、雅惠老師、阿仁老師、語宸老師、鈺楨老師、千惠老師、美珠老師、睿儀老師、郁萍老師、于援老師、靜芬老師、嘉旻老師、映璇老師、惠茹老師、畇柔老師

***更多快樂的手,做更多美麗的事***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