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從產地到餐桌」--臺安基金會打造一個更健康的社會

「從產地到餐桌」--臺安基金會打造一個更健康的社會

家庭日

家庭日並不是一個嶄新的概念。但是您知道家庭日能夠結合健康促進及社會福利服務嗎?臺安基金會做到了!

與企業進行跨界合作對於臺安基金會來說是個新嘗試。本會在今年的6月7日與大瓏企業合作家庭日的活動,連結傳遞健康訊息及幫助偏鄉小農兩個領域,進行「健康推廣及行銷輔導」服務計畫。

作 為一個社會慈善與福利基金會,臺安基金會提出了多項工作計畫關懷兒童、長者及弱勢家庭。其中的一個稱為「健康推廣及行銷輔導」計畫。「行銷推廣」的目的在 於幫助在地小農,特別是部落老農,將農產品商品化以改善生活、增加收入及避免市場剝削。怎麼達到目的呢?首先,農夫必須要跨出第一步和未來的市場建立關 係。「健康推廣」是這項計畫的另一個目的,透過提倡健康的生活型態,影響人們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與生活習慣,提升台灣民眾的健康狀態。臺安基金會的願景是 激勵及培力所有在台灣生活的人活出更健康的生命。我們期盼從產地到餐桌都能獲得更多的健康與福氣。

當 日共有15個不同主題的園遊會攤位,分別涵蓋了新起點運動的八大健康原則。包括農夫市集、健康烹飪示範、健康諮詢、攝影攤、手作攤和2個社會企業等等。基 金會同仁、農夫和志工們一共79人參與園遊會擺攤活動,除了將農產品銷售出去,也成功分享來自產地的相關資訊與健康訊息,讓710位來自大瓏企業的員工和 家人獲得許多新的啟發和新鮮蔬果,大家都開心地滿載而歸。從回收的問卷調查顯示,百分之九十二的參加者認為自己因為家庭日活動而獲得新的知識;百分之八十 八的參加者則表示在將來也很樂意繼續支持小農們。最受歡迎的攤位是健康諮詢攤,這個成果讓我們再次體會到大家對於健康訊息的需求。會後彼此開心地述說許多 感動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是關於我們所關懷的長輩農友。我們親眼觀察到這位長輩和客人結束談話後,很自然順手地從左胸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客人,這簡單的舉 動讓我們感動莫名!還記得一年前,當他收到基金會為了幫助他推廣農產所設計的名片時,這位內向的長輩跟我們說:「這名片太珍貴了,我不能把他給人家,要馬 上收好……」我們非常高興一年之後他進步了!可以大方自信地向人遞出自己的名片!他看到我們在旁邊觀察他,他微笑地說:「看到了嗎?我知道怎麼遞名片 囉!」

從貧困到富有、從產地到餐桌,社會有許多角落需要你我持續關懷,臺安基金會全力協助台灣,要讓這被稱為福爾摩沙的美麗之島,能夠永遠被上帝豐盛的恩典環繞!

(照片來源/米之顧‧瑪沙霧)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