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勇健的雙腳+快樂的雙手》-光武國中師生手腳並用親近土地

《勇健的雙腳+快樂的雙手》

暑假快過半,已經擁有了最棒的夏日回憶嗎?

對於新竹市光武國中的孩子們來說,的確是的,這個夏天才剛開始就好難忘了!

「我們的計劃,回程是要用走的回學校喔!」許志箐老師說。從哪裡走回去?老師推推眼鏡:「從苗栗銅鑼啊!走路,是最容易親近土地的方法,一邊走一邊認識自己生長的台灣!到處看看,很酷吧!」

不但要走路,也要動手!

許老師希望旅途中能夠讓讓孩子們動手協助農作,剛好部落的惠芳姊正在採收苦瓜,所以孩子們就上山來了!

清晨的苦瓜園需要有人幫忙套袋、有人幫忙採收、有人幫忙運送、有人幫忙固定枝葉......一開始的時候,要找到需要套袋的小苦瓜還真不容易,一眼望去一 片綠意,小苦瓜好像會隱身術,老師的眼都花了,找半天找不到一個,到處走來走去。但孩子們一下子就適應園裡的工作,可愛的小苦瓜就一個個地冒出來了!大家 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不時聽到有人說,哇!這個好漂亮! 哇~架子上面更漂亮耶!呵~這些打從心底讚嘆的話讓苦瓜和老師都心花怒放了吧!我們的惠芳姊更開心,因為這個早上的工作很有效率地完成,她直說這些孩子們 怎麼那麼好,滿會工作的唷,一教就會真不錯!

原本陌生的部落,因為一起愉快的工作,好像一下子神奇地變成了自己的家鄉,從大家走路的背影就看得出來,愈來愈自然!

公車+走路,近距離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再加上快樂的雙手!臺灣,真美麗!

*** 更多快樂的手,做更多美麗的事 ***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