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烏來部落物資需求募集中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烏來部落物資需求募集中

前往幫忙→http://igoods.tw/wulai-goods

蘇迪勒颱風過境,烏來地區道路中斷,將近820戶居民因此被困在山區,男女老幼面臨糧食短缺的緊急問題。台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助理劉嘉芬表示:「從幾位傳 道口中得知,國軍空投的泡麵、口糧和餅乾和瓶裝水等物資,主要集中在烏來綜合運動場、孝義苗圃、福山國小、忠治籃球場和信賢活動中心等空地,但早已被外圍 居民搶光,許多在深山部落的居民還是拿不到。」

地形和道路崩壞的限制讓資源分配有極大的落差。

不僅僅是對外連絡交通中斷,部落與部落之間的道路也是中斷的,目前物資運送全仰賴泰雅族族人親自揹運,每人約揹負30公斤物資,由日月光溫泉會館步行約3 小時抵達忠治部落,再步行2小時才能到達最深山的信賢、下盆和福山部落,給予部落民眾糧食支援。歐蜜‧偉浪牧師表示, 8/11日的運送,採三階段運送。從山下揹負到交接點,再由當地的族人繼續揹載、挺進。而最裡面的部落也得派人走到第二個交接點,將物資揹回部落中。

劉嘉芬助理也表示部落族人同時協助整理出一條較好行走的山徑,預計本週五讓醫護人力可以進到部落,提供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醫療需要。

預估烏來深山的居民還要持續抗戰一個禮拜!特別是信賢、忠治、南光等部落約610戶居民地處偏遠尚未獲得糧食補給,亟需大家雪中送炭!

目前協助募集部分如下 :

1. 白米(3kg包裝) 600包
2. 魚、肉類罐頭 1800罐
3. 鹽巴1200包
4. 維他命C 600份
5. 蠟燭1000盒

iGoods愛物資、臺安基金會一起協助募集資源,依需要募集不會造成愛心浪費,並且將由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統籌把募集到的物資揹運上山直達部落,讓大家的關懷確實送達!

若有願意協助揹運物資上山的夥伴們,請來信 info@twaf.org.tw,我們會迅速與您連絡。

滋潤人的,必得滋潤。敬請大家分享消息,一起幫助烏來部落!

前往幫忙→http://igoods.tw/wulai-goods

(照片及資料來源:台灣長老教會 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相關新聞報導:

蘇迪勒重創烏來 泰雅族勇士扛物資進山區 

蘇迪勒重創烏來 忠治、福山均傳土石流淹沒民宅 

烏來聯外道搶通 需3~4個月

50泰雅勇士 送物資到烏來災區

直擊烏來重災區 看見部落原民的樂觀


-------------------------------------------------------------
iGoods愛物資

透過此捐贈物資的流程,致力解決目前捐贈物資現況中無法達成的:『數量管控、需求透明、便捷物流、資訊正確、搜尋方便』。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