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6甜蜜的家建造計劃──花蓮縣壽豐鄉》

(圖片說明/ 阿公第一次在自己的家裡洗手。)
 
《2016甜蜜的家建造計劃──花蓮縣壽豐鄉》
 
「可以也幫我把這張照片掛到牆上嗎?」
修建工程接近尾聲,阿公拿出了母親的照片,這樣對我們說。
 
獨居的江阿公今年75歲,單身的他住在沒有衛浴設備的房子裡,或者說,室內連一個水龍頭都沒有。第一次來拜訪的時候,這間比毛胚房還要毛胚的房子堆放著各種工程材料,大水管、舊木材、撿來的椅子......,不但晾著衣服,也晾著鹹菜。
 
那天下午,我們和阿公一起想像有沖水馬桶、有熱水洗澡的日子。數十年的不方便,終於要被終結了!
 
臺安基金會「甜蜜的家建造計畫」這次來到花蓮壽豐鄉,幫助江阿公修繕他的家。目標是清理環境、處理壁癌、屋頂防漏,以及老人家最想要也最需要的──增建一間浴廁。這次的工程也考量到往後的生活機能,所以將浴廁做成無障礙空間,讓獨居的長輩可以更安心使用。
 
 
母親的照片掛在玫瑰白的乾淨牆面上,阿公凝視著媽媽,彷彿媽媽的愛不曾離去。他很客氣的跟我們道謝,江阿公說:「有了這間浴室,我還要健康好多年。」
 
親愛的阿公,這是一定要的喔!
---------------------------------------------------------------
<服務記錄照片>
(照片陸續上傳中...)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