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9暑期快樂兒童營開放報名!!(已額滿!)

 

報名已經額滿囉! 若需查詢報名或候補資訊請洽02-27211436 #10林小姐 #11吳小姐。

《2019快樂兒童營:醫學與戲劇組》

*培養執行的能力與興趣  

*感受自信與快樂  

*學習愛與關懷的能力

*探索烏腳病在台灣的歷史故事

*皮影戲成果表演(2019/7/27)

招募對象及人數:國小學生(1-6年級) 12名

營隊時間:7月22日-7月26日(8:30報到-16:30下課,連續5天)

營隊地點:臺安基金會

成果表演:7月27日(19:30-21:00)

成果表演地點:大稻埕戲苑曲藝場(主辦單位得視申請結果變更表演場地)

報名方式:請點此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3,600元

費用包含:課程材料、午餐、戶外教學交通、保險、成果展演出

營隊目標

1. 協助學員探索烏腳病在台灣的歷史與醫病關係。

2. 協助學員進行戲劇創作產生自信及快樂的心情。

3. 協助學員團隊合作演出自己編寫的劇情。

課程特色說明 :

1. 透過歷史與醫學的角度學習愛與行動的能力 : 兒童醫學講座、兒童歷史講座。

2. 透過戲劇創作的方式學習多樣技能與團隊精神:、自編自演自己做戲偶,以創意十足的皮影戲偶與光影技法展現學習成果。

3. 專業的師資,引導孩子自主學習:線加工PUNNDLE飛人集社羅永智醫師

<線加工PUNNDLE 簡介>

「線加工 PUNNDLE」源自台南的傳統紗線行,以「家」為出發,不只是作者對於家庭記憶的情感投射,亦緬懷台南成衣工業過往之光景,透過紡織工業用的紗線,從器物至空間,透過細膩的質地及顏色造型創造新的外衣,展現材質的細緻優美,傳達出情感溫度,讓使用者皆能感受到紗線特有的暖和感。創辦人葉皓宇將親自帶領孩子們利用紗線纏出製作皮影戲偶的透光素材,創意的製偶方式將帶來韻味十足的各種角色,和孩子們一起粉墨登場!

<飛人集社 簡介>

飛人集社劇團成立於2004年5月,團長為石佩玉。「飛人」取其諧音「非人=偶」,同時意指在劇場行走各處、自由飛行的藝術創作者集合之所。劇團草創初期以「偶」為主要創作形式,作品多次獲台新藝術獎提名,並受邀臺灣各藝術節,以及北京、荷蘭、法國、新加坡各藝術節演出。老師將帶領孩子們學習許多劇場技巧,帶著自己創作的皮影戲偶,飛越光影帶來一部真實且精采動人的醫學故事!

<兒童醫學講座:羅永智 醫師>

很開心再次邀請到臺安醫院骨科的羅永智醫師為兒童營帶來豐富有趣的醫學講座,今年羅醫師要跟孩子們介紹人體的關節與活動,相信能夠大大的幫助孩子們建立皮影製偶的概念,讓偶們一起動起來唷!!

課程安排 : (點圖放大)

***主辦單位有權得視狀況適當調整課程內容或是變更表演場地。

更多快樂的手,做更多美麗的事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