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18快樂兒童營:醫學與藝術組》相關報導

《2018快樂兒童營:醫學與藝術組》

觀察,是醫學與藝術之間無聲卻有力的共同點。

透過「醫學與藝術營」的活動,讓參加的孩子們學習「觀察」、「靜心」、「專注」以及「表達」,引導他們找出繪畫的動機、享受過程中的快樂。

結合臺安醫院皮膚科及骨科醫師的醫學講座與參觀醫院,先認識人體結構和醫院日常,藉此導入觀察的概念給孩子們。藝術課則利用炭筆、水彩、油畫棒等媒材,來進行素描、寫生、肖像、靜物等一幅幅多元的畫作。短短五天的兒童營中,我們看見孩子從想匆匆畫完作品,到逐漸靜下心「觀察」,他們畫筆下的作品已能勾勒出輪廓及陰影、漸層,產生立體效果。營隊的課程並不是以誰畫的好為出發點,因為每個孩子、每個年齡層對繪畫的表達方式本就不同。老師們不強調教導繪畫技法,而是耐心地鼓勵孩子們用眼睛去看、去探索,仔細地觀察然後試著轉換成自己心目中最美的筆觸。

從室內走到戶外;從靜物畫到人物,當孩子們凝視著自己最愛的模特兒,純真的心表露無遺,順著畫筆反映到畫作之中!能夠看到孩子們一點一點地成長著並展露自信爽朗的笑容,讓我們在服務中感到莫大的幸福!

臺安基金會將在2018/8/19-30舉辦今年兒童營的成果展,我們將為每個參加兒童營的孩子們挑選一幅佳作,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一起參與孩子們的成長。
-----------------
下週的「醫學與創作營」活動內容十分精彩,將有臨床心理師帶來「情緒與健康兒童工作坊」,學員們能夠親手進行竹藝、木藝、陶藝、羊毛纖維、絹印與攝影等豐富多樣的創作方式,一起用快樂的雙手創作美麗的作品!還有還有,我們還會前往苗栗「賴唐鴉家庭美術館」一日遊,唐鴉老師除了教大家捏陶,還要帶大家一起”釣蓮子”唷!

目前只剩2個名額,歡迎國小4-6年級喜愛手作的大哥哥大姐姐報名參加!

錯過就是錯過囉→https://twaf.eoffering.org.tw/contents/news_ct?id=219

經費贊助:

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大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贊助:

京典通運股份有限公司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