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美麗人生故事報導-汪采函

美麗人生故事報導-汪采函
不畏病魔,畫出精采人生

榮獲總統教育獎

 

2020總統教育獎獲獎名單公布了,今年共56名學生獲選,最年輕獲獎者是9歲的汪采函。

采函是在臺安醫院出生的小寶貝,6歲那年,臺安基金會舉辦2018新年賀卡《狗狗的18種日常》徵件活動,采函的作品也獲得高人氣的網路票選佳績,從此基金會的活動裡,都能看到采函開心、用心和所有小朋友一起參加的笑顏。而更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采函的母親,現在也是我們基金會的志工好伙伴;面臨采函4歲時就被宣告罹患腦瘤,且術後仍需持續接受治療,多年來住院接受化療一直是她們每個月固定的課程。母親為了女兒,辭去工作,專心陪伴,即使女兒的腦瘤壓迫視神經導致左眼失明、右眼視力僅存0.9,但母親及家庭給采函的,不但是超乎我們想像的愛,更是給她滿滿信心的養成。

基金會每一次的活動裡,我們看到的采函,總是恬靜、專注、認真的一起參與,在她的生活裡,總能散發著對學習的熱忱,也感受不到她生命中正面對著的困境,從采函的畫作裡,更加能讓我們看到她無畏人生挑戰的勇氣,我們一直相信,采函定會持續畫出她與家人的精采人生。果然!當我們收到來自采函媽媽分享采函獲得2020總統教育獎殊榮的喜樂簡訊,再瀏覽著一篇又一篇的報導時,酸紅了的眼鼻、悸動不已的心跳,采函真得做到了,真得太棒了,評審們和我們一樣,真得被感動了。我想這也是5月母親節裡,采函媽媽收到的最棒又永生難忘的禮物。基金會與有榮焉,能得到采函家庭的信賴與支持。總統教育獎,是鼓勵及培育學生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的精神,更是我們基金會在兒童培力上的服務宗旨。采函的勵志故事,我們要一起寫更多,也要像采函的畫作一樣,鼓勵著所有人,努力舞動出精采的美麗人生。

2020總統教育獎 新聞報導連結

http://s04.calm9.com/qrcode/2020-05/6QWC4MMJBF.png教育部即時新聞  http://s04.calm9.com/qrcode/2020-05/HYBCDW5RPR.png青年日報  

http://s04.calm9.com/qrcode/2020-05/JW69LJ1YGV.png中央廣播電臺       http://s04.calm9.com/qrcode/2020-05/531T6VA0SK.png自由時報

2018年臺安基金會新歲賀卡(由前18名學童畫作組成,采函的狗狗有象徵豐足之意,找到了嗎?)

2018年在基金會羊毛氈手作坊-采函作品:蛋包飯筆袋

2019年快樂兒童夏令營-采函自信的秀出皮影戲偶作品

皮影戲開演前牢牢地背頌劇本

認真專注的舞動手中的皮影戲偶

2020年和美山健走,陪媽媽一同全程參與喔!

2020志工和美山健走活動-登頂成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