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歡樂雪花罐,快樂在飛揚

歡樂雪花罐,快樂在飛揚

志強基金會 х 臺安基金會

今年在志強基金會贊助【兒童培力服務計畫】,雙方合作將快樂手作包送進偏鄉,第一站來到了花蓮地區三所偏鄉小學,進行雪花罐手作活動。老師們為了完美呈現作品,事前下了一番工夫研究作法,為了不單只是帶孩子做美勞,老師更是用心瞭解臺安基金會開發手作包的意義,雪花罐手作包可以帶入色彩混合的美學、亮粉在液體表現的科學、捏塑油黏土的手部訓練…等。孩子們看著亮片像雪花似,緩緩的、緩緩的落下,瞬間,情緒放鬆了,煩惱也暫時拋到九霄雲外。製作上,簡單卻又不簡單,困難中卻又人人上手,是老師對雪花罐的旁白。

﹝分享來自花蓮富里鄉東里國小曾老師及學生的活動感想﹞

超級夢幻的雪花罐竟能親自製作,實在太棒了~利用diy材料包的透明罐子及黏土,放上神秘的配方(酌量膠水),自己想創作的黏土主角安排在透明塑膠罐裡,最後裝滿水再撒上亮片粉,哇!夢幻的水晶雪花罐就完成囉~~

告訴大家個小秘密,製作完美的雪花罐有兩個重點 1.必須確保不漏水 2.如何將物品固定而不掉落?這些在教學引導上經由老師親自示範注意事項後,學生都會經由體會而完成。

總之,這份雪花罐能滿足學生學習成就感與享受創作滿足感,值得肯定與推薦!!!

哇~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的氣氛充滿歡樂與喜悅, 是人人所期待的感恩季節,本次教學非常感謝財團法人臺安基金會提供東里國小全體學生每人一份能夠滿足自由創作與充滿夢幻喜悅的雪花罐,從無到有的美感經驗體驗,還有體驗浮力的科學體驗,在每個教學環節中,都讓學生體驗不同的經驗與學習,是學生最期待的課程,也是在創作中充滿喜悅與滿足的自信心建議課程。再次謝謝基金會對東里國小學生的照顧。幸福的孩子能夠拿到每人一份自己創作的雪花罐最後寫上感恩卡並回家與家人分享,將是成長記憶美好的學習紀錄!

課程後請學生分享心得以下摘錄:

一年級的小晴:老師教我們做個小雪人在罐子裡,最後倒水灌入透明瓶子內還放上亮片,好漂亮,我要帶回家跟媽咪分享~

四年級的阿澔說,沒想到在書局才看到的雪花罐,竟然我們可以自己製作,而且超級簡單。我喜歡搖起來好像龍捲風的熱鬧~我會綁在我的書桌當擺飾。

五年級的希希:看到妹妹帶回來的雪花罐太羨慕,後來我才知道我們五年級也可以創作。我設計的一間房子旁邊還有聖誕樹,這黏土花了我不少時間去設計。要穩而不容易散開都要很小心,我還用白膠加強,這難度比我妹妹的雪人高多了!!!

孩子的笑容最直接也最天真,愛在雪花,快樂在飛揚~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