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跨越想像力的邊界,用身體與創意玩轉數學

《2019兒童科普教育及關懷培力研習會》

跨越想像力的邊界,用身體與創意玩轉數學

  收到上課通知寫著穿著寬鬆服裝、帶毛巾報紙,學員心裡納悶平時靜態的課程,頂多動動手做手作,這回是要參加運動會嗎?

  Shark Lin老師讓學員兩人一組,把身體想像為報紙,隨著夥伴舞動著報紙,身體也跟著報紙做出一樣的擺動,整張報紙就是身體的全部,除了平面化,還可以撕開報紙,讓延伸多了手跟腳的活動,學員們飛舞著身體、活動四肢,在地上或坐或躺,或是跟著報紙揉成團在地上滾動,跨出侷限,探索任何可能性。接著三人分組,與夥伴腦力激盪,運用上肢手臂完成各種幾何圖形,探詢體感與數感結合的創意。

  而諮商心理師黃柏威老師擅長用電影情節帶領進入深層討論,這回教大家學習如何來讚美,誠懇又真摯的讚美該在什麼時候說出口。最後一堂的手作,用看似簡單的兩張白卡片和刮刮貼紙,讓大家激發創意和設計巧思,讓希望和祝福通通包進獎項裡。

  在大家肢體律動、腦力激盪的歡笑聲中,結束今年最後一堂的研習課程,感謝學員今年熱情參與,尤其風雨無阻全勤出席的學員,更是讓我們眼裡有洋蔥。更是感謝科博館文教基金會攜手合辦,用愛規劃每場科普內容,讓科普跟手作濃密到化不開。特別感謝台中科博館及The Primacy Collegiate Academy提供優質的場地,讓學員在舒適的環境中充電學習。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